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女性必睇】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醫生拆解有甚麼因素會影響你的乳暈顏色?!

相信大家都聽過電影經典對白「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對於不少女士來說,粉紅色乳頭可謂是夢寐以求。不過,現實生活中究竟有甚麼原因會影響乳暈顏色呢?Gofever高燒邀請劉誠醫生為大家解構乳暈顏色,原來先天及後天因素都會影響乳暈顏色,坊間近年流傳了不同方法聲稱可以改變女士乳頭顏色,究竟又有冇醫學根據呢?

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國籍膚色直接影響乳暈顏色!

劉誠醫生表示,乳暈顏色可分為先天及後天兩大影響因素。先談及先天因素,由於乳暈屬於皮膚的一部分,所以不同種族國籍的人士,除了膚色不同外,乳暈的顏色亦會不同,例如白人較常擁有粉紅色乳頭,但黑人則較罕見。

懷孕及曬太陽有機會令乳暈變黑?

至於後天因素,劉誠醫生指女士懷孕前後都會影響乳暈顏色,令乳暈變得更深色,但有部分人在分娩後會逐漸回復以前的顏色。另外,經常曬太陽有機會令乳暈變黑,「其實都係要搽太陽油,因為乳暈都會受紫外線影響!」

乳頭常受磨擦容易造成傷口導致顏色變深

劉誠醫生又指,不少媽媽都會餵哺人奶,過程中容易令乳暈受損,他指如果乳頭經常受磨擦容易造成傷口,有機會令色素沉澱,最終導致乳暈顏色變深。

最後,近年網上流傳指有部分藥膏可以使乳頭顏色變得粉紅,究竟有沒有醫學根據呢?劉誠醫生回應指,醫學上未有明確研究指塗藥膏可否使乳頭顏色變得粉紅,但他解釋,由於乳暈屬於皮膚的一部分,如塗上一些維他命B或維他命C產品,理論上是有助改善顏色。

#高燒生活 #高燒onair #女性健康 #扮靚美容 #劉誠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