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愛靚唔愛命】高跟鞋好睇唔好著?醫生話你知著得多對身體有咩影響!

高跟鞋一直令各位女士又愛又恨,因為它可以令雙腳變得更加修長,但長期穿高踭鞋或引發一系列的痛症問題,Gofever高燒邀請了劉誠醫生(Dr. Lau)為大家暢談有關高跟鞋的健康問題,原來長期穿高跟鞋除了會導致小腿變粗外,更有機會引致拇指外翻甚至坐骨神經痛等問題!到底醫生會否建議大家穿高跟鞋呢?

長期穿高跟鞋會導致小腿變粗?

Dr. Lau表示,如果經常穿著高跟鞋,需要不斷踮起雙腳,的確有機會令小腿肚位置變粗。而坊間經常被談及的「甲組腳」問題,則屬於肌肉問題,為免加劇甲組腳問題,他建議大家盡量不要穿高跟鞋。不少女士都關注如何可以改善甲組腳問題,Dr. Lau回應指,目前可以透過打肉毒桿菌方法,放鬆小腿肌肉,改善甲組腳問題,但他提醒,由於肉毒桿菌只能維持約3個月時間便會自然流失,屆時小腿肌肉可能會重新回復正常狀態。

高跟鞋有機會引致拇指外翻甚至坐骨神經痛!

除了令小腿變粗,原來長期穿高跟鞋更會影響健康!Dr. Lau指,部分人因長期穿高跟鞋而導致坐骨神經痛,亦有不少人會出現拇指外翻問題。他解釋,市面有不少高跟鞋是尖頭鞋,當穿上鞋後,會令整個人向前傾,腳部壓力集中在鞋頭位置,未能平均分配壓力,長遠影響下會令支撐拇趾及第一蹠骨的韌帶鬆弛,導致骨骼移位及傾斜,形成拇指外翻。Dr. Lau續指,如拇指外翻情況嚴重,部分患者在走路時已經開始疼痛,甚至需要進行手術。至於情況較輕微患者,可以透過物理治療訓練肌肉,避免情況惡化。

最後,為了體驗穿高跟鞋的痛楚,Gofever高燒主持人阿感當場親身挑戰穿上高跟鞋,而Dr. Lau亦表示,只要今條影片成功破20萬點擊率,他亦會親身示範穿上高跟鞋!大家如果想欣賞靚仔醫生找數,就立即去片啦!

#高燒生活 #高燒onair #女性健康 #扮靚美容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