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中式點心】周末去茶樓享受一盅兩件暗藏高脂陷阱?營養師盤點8款熱門點心卡路里排名!

港人假日喜愛上茶樓享受一盅兩件,共聚天倫,當中以糯米雞、蝦餃燒賣等最受港人歡迎。不過,很多人誤以為蒸的中式點心都是較為健康的食品,但它們背後其實暗藏很多高脂陷阱。Gofever高燒編輯邀了註冊營養師蔡樂怡為大家盤點8款熱門點心卡路里排名!

一個糯米雞含有接近5茶匙油!熱量有710卡?!

以一個糯米雞為例,糯米飯卡路里等同白飯,而且含有高脂餡料,如臘腸、半肥瘦豬肉、雞翼等,所以脂肪含量已含有接近5茶匙油 (23克),而且熱量相當高有710卡路里。蒸排骨、蒸鳳爪也是高脂肪的代表,因為排骨、鳳爪屬高脂的部位,吃一籠豉汁蒸排骨已有17克脂肪,相等於3.5茶匙油分。山竹牛肉看似細粒但脂肪含量有6.9克,超過一茶匙油分。

蝦餃燒賣是健康之選?

如果想吃得健康點,可適量進食脂肪含量較低的點心,例如蝦餃、燒賣、粉果、叉燒包等,再加白灼菜就更健康。若想飽肚點,可選鮮蝦腸及皮蛋瘦肉粥。茶樓的醬汁如豉油、喼汁含高鹽分。可以點醬的方法代替淋醬的方法來減少鹽分攝取。辣椒油屬脂肪類,熱量較高,最好避免使用。建議每星期不應多於兩次到茶樓吃點心,避免攝取過多的油分和鹽分,想減磅的人士更好限制每星期不多於一次。

8款熱門點心卡路里排名: (以一件計算)

點心熱量 (卡路里)脂肪 ()
糯米雞71023
馬拉糕37010
咸水角1707.8
叉燒包1504
流沙奶黃包1203
山竹牛肉936.9
燒賣613.8
蝦餃502.1

#專科 #營養學  #高燒生活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