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賀年糕點熱量】兩件黃金糕勁過一碗飯?營養師教你3招健康又唔肥食法

賀年糕點熱量比拼!賀年糕點是農曆新年不能少的應節食品,其中以蘿蔔糕、芋頭糕、椰汁年糕等深受港人歡迎,但原來不少賀年糕點熱量都頗高,多吃容易致肥!到底怎樣吃賀年糕點,才可以避免新年後升磅?高燒Gofever以下邀請了註冊營養師陳穎心為大家拆解5款賀年糕點熱量以及分享3招賀年糕點可以食得健康的貼士!

賀年糕點熱量比拼!黃金糕熱量最高?

眾多糕點當中,熱量最高的是黃金糕,兩片(約100克)已超過一碗飯的熱量,脂肪也是最高的,有接近2茶匙油。而馬蹄糕雖然熱量相對低一點,兩片(約100克)等如半碗飯的熱量,卻有接近4茶匙糖。因此,所有賀年糕點都只適宜淺嚐。

賀年糕點熱量驚人!營養師教你3招健康又唔肥食法

想應節而不增磅,千萬不要將糕點當正餐的主食,否則容易不知不覺攝取大量卡路里。每餐建議最多進食3-4片糕點,再配粥或湯粉麵及蔬菜以增加飽腹感。同一餐的其他餸菜盡量避免用油,以平衡脂肪攝取。

此外,烹調的方法亦會影響糕點的油分。用最好是用蒸的方法加熱,可以不用額外添加油分。如果想香口一點,可以用噴油壺及易潔鑊煎,又或者用氣炸鍋以減少油的用量。

用餐後,也可以去散步、做一些家居運動如原地跑、自身負重運動、跳繩、健康舞等,消耗新年期間多攝取的卡路里。

賀年糕點卡路里排行榜

糕點 (以每100克計算)熱量 (千卡)脂肪 (克)
蘿蔔糕1185.5
馬蹄糕1200.8
芋頭糕1404.7
椰汁年糕2634.4
黃金糕2829.3

#健身減肥 #專科 #營養學 #註冊營養師陳穎心 #高燒生活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