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大腸癌】內地27歲女子每日放屁超過20次、求醫檢查證第三期大腸癌!醫生指須留意兩類屁屬危險訊號

大家有沒有計算過自每一日放多少過屁呢?內地一位27歲女子早前持續受頻繁放屁困擾,她持續每日放屁量超過20次,甚至出現腹痛及腹瀉症狀,嚴重影響她的日常生活。最終,她選擇到當地醫院求醫,經檢查後證實她患有第三期大腸癌。有內地醫生表示,如果放屁量過多兼有以下兩種臭味,均有可能反映了腸道存在問題。

資料來源:【大腸鏡檢查】大便出血屬大腸癌定痔瘡?大腸鏡檢查可及早識別!一文睇痔瘡等級及治療方法

內地27歲女子每日放屁超過20次!求醫檢查證第三期大腸癌

綜合内地媒體報導,內地一位27歲的女OL,早前發現自己持續受頻繁放屁所困擾,她起初以為是自己食得太辣而導致腸胃不適,但後來發現自己不管吃甚麼食物都會頻繁放屁,甚至一日超過20次個屁,加上容易出現腹痛及腹瀉症狀,嚴重影響她的日常生活。女子被家人勸她到醫院進行檢查,經腸鏡檢查後,證實女子患有大腸癌第三期。

資料來源:【大腸癌】甚麼是大腸癌?認識大腸癌症狀、成因、治療及大腸檢查方法

醫生指須留意兩類屁屬危險訊號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腫瘤科李穩霞醫生表示,臭屁是因為腸道內有較多沒有及時排出的糞便,大多屬未及時吸收的蛋白質食物成分分解而成。不過,她提醒大家,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以下兩類臭屁,須多加留意,或反映了腸道存在問題甚至可能代表了是癌變的信號。

資料來源:【大腸癌】24歲台男為慳錢連續3年餐餐杯麵致便秘!照腸鏡發現3粒瘜肉險變大腸癌

第一類是「臭雞蛋味」,李穩霞醫生指,如果大家的屁聞起來像是蛋白質代謝到最後腐敗的味道,反映你的胃腸道存有問題,是一種身體警訊。第二類是「血腥味」,李穩霞醫生指,如果屁聞起來有血腥臭味,反映消化道有出血情況,甚或反映腸道內或有惡性腫瘤,而當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時,會導致屁帶有腥臭味。

大腸癌常見症狀

根據衛生署網頁,大腸癌在病發初期有可能是無任何症狀,一般來說,大腸癌比較常見的症狀是排便習慣在不明原因下持續改變,包括大便持續變稀或持續便秘,都有可能是大腸癌初期病徵。另外,大腸癌症狀亦包括:大便帶血或帶有大量黏液,血液可以呈鮮紅或深紅色、排便後仍有便意,但又不能排出大便、腹部不適,如經常有胃氣痛、飽脹或絞痛、體重無故下降、貧血、持續性疲倦等等。最後,提提大家,上述的大腸癌症狀可能與其他疾病病徵類似,故如發現身體有任何異常症狀,應及早請求醫。

#癌症專區 #疾病病症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