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美國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可中和所有已知變種新冠病毒包括Delta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病毒更出現多次變種,傳播率愈來愈快,令人擔憂疫情會無止間蔓延下去。不過,美國近日有科學團隊成功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可有效中和所有已知的新冠變種病毒,包括Alpha、Beta及傳播率勁高的Delta變種病毒。團隊建議未來可將超級抗體與其他抗體結合,創造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及新冠疫苗。有關研究已於科學期刊《Immunity》網站上發表。

分析43種抗體樣本終篩選出2個防護效力最好抗體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有研究團隊早前分析了43種抗體樣本,並比較對防止感染原始新冠病毒毒株的效果。研究人員從中選出9種中和能力較高抗體,並放在嚙齒動物中測試,最終篩選出2個防護效力最好抗體。經過一連串測試後,研究人員最終發現超級抗體「SARS2-38」,可以中和所有變種新冠病毒,包括Alpha、Beta及傳播率勁高的Delta變種病毒,以及兩種最新、有潛在威脅的變種病毒Iota、Kappa。

研究團隊:無論病毒如何變種,超級抗體都能維持防護力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超級抗體「SARS2-38」能附著在不同變種新冠病毒的同一個刺突蛋白位點上,反映了無論病毒如何變種,超級抗體都能維持防護力。研究人員又建議,未來可以將超級抗體與其他抗體結合,開發出對付新冠變種病毒更有效的治療組合。有關研究已於科學期刊《Immunity》網站上發表。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