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新加坡、香港重啟旅遊氣泡!醫生暢談「疫」境旅行新常態

全球不少地方疫情開始出現緩和,加上各地相繼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不少國家及地區紛紛開啟跨境旅遊計劃。其中,本港與新加坡政府早前宣布重啟兩地的「旅遊氣泡」,首班航班最快將於5月26日啟航,計劃推出後有關航班經已全部爆滿。等了一年終於有得飛,興奮自然在所難免,但大家又有沒有想過,這場「疫」境旅行與以往旅行又會有甚麼不同之相處呢?Gofever高燒早前邀請了整形外科專科陳肖龍醫生(Dr. Richie Chan)為大家暢談疫情後的旅行新常態,Dr. Chan更會分享有關飛機上的防疫注意事項,讓大家可以飛得更安心!

接種新冠疫苗後可安心旅行?醫生提醒接種後需時生效

本港早前與新加坡重啟「旅遊氣泡」,可以一解不少港人的「旅行癮」。不過,全球疫情仍未完全受控,究竟接種了疫苗又是否代表可以安心地出外旅行呢?Dr. Chan表示,其實是要情況及當地的疫情而定。他亦提醒大家,即使接種了兩劑冠疫苗,但由於疫苗生效需時,並非接種後會即時現保護成效,所以他建議大家計畫旅行前,至少預早一至兩個月前完成接種。

疫後旅行新常態!醫生分享飛機上的防疫注意事項

被問到疫情後最想前往哪裡旅行?Dr. Chan指想前往歐洲,因為可以多看點不同的東西。至於談及疫後旅行新常態,Dr. Chan提醒大家仍需注意飛機上的防疫措施。他解釋,無論是經濟艙、商務艙或頭等艙,機上的椅子都是十分骯髒,所以提醒大家可先以消毒噴霧清潔椅子。Dr. Chan又分享,他以前自己一個乘坐飛機時,亦未必會太介意機上衛生環境,「但自從有咗小朋友後,即使疫情未發生,我同小朋友去旅行時,都會先清潔一吓才會俾佢哋坐。」

另外,Dr. Chan亦補充,若日後各位家長帶同小朋友旅行時,乘坐飛機時亦應確保小朋友有戴上口罩及使用搓手液消毒雙手,他建議家長可以隨身準備多點消毒用品,以防不時之需。最後,他提醒大家要勤洗手,落機前往當地酒店後,首要事情是洗澡及消毒隨身物品,以盡量減少任何病毒的傳播機會。

#新冠肺炎 #陳肖龍醫生 #高燒On Air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