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日本研究新冠肺炎後遺症! 部分康復者出現脫髮、氣喘等問題

全球疫情反覆,各國不斷進行有關新冠肺炎的研究。根據日本早前一項有關新冠肺炎後遺症的調查研究發現,有不少康復者出現脫髮、氣喘及嗅覺異常等問題,或成為新冠肺炎的後遺症,至於有關起因則尚待進一步調查。

康復者分別出現氣喘乏力及嗅覺異常等問題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針對今年2月到6月,合共63名新冠肺炎康復病患為研對象,調查他們是否有出現任何的後遺症,63位病患平均年齡是48.1歲。結果發現,多名病患出現共通後遺症,包括發病開始4個月後,有7人仍感到呼吸困難,佔整體研究對象的11%。另外,各有6人感到疲倦或嗅覺異常,各占約10%、4人有咳嗽、1人出現味覺異常。

伸延閱讀︰【新冠肺炎】內地研究:尿兜小便形成氣溶膠傳播!

14人發病後2個月出現脫髮問題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進一步追蹤其中58人,發現當中有9名男性及5名女性,合共14人在發病後2個月開始出現脫髮問題。出現脫髮症狀的這14人中,有5人表示問題在開始後2個半月後有所紓緩,但其餘9人表示,脫髮問題至今仍然持續,但報導並未指明有脫髮情況的患者年齡分布。

伸延閱讀︰【新冠肺炎】外國研究:病毒在急凍食品表面可存活21日!零下20度雪藏後病毒仍具感染力

專家指或與長期治療壓力有關

針對此情況,有關參與研究的醫生森岡慎一郎表示,部分登革熱及伊波拉病毒出血熱患者,在康復後亦會出現脫髮問題,醫學上稱為「長時間治療或引發患者心理壓力問題」,成因或與忠者心理因素有關。他又指,研究團隊未來將持續調查,找出造成後遺症的主要因素。

伸延閱讀︰【防疫戴口罩】戴口罩跑步不等於高原訓練!醫生分享戴口罩運動的注意事項

#新冠肺炎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