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家長抗疫戰】家長盡訴心中情!3子之父的醫生爸爸暢談是否有抗疫疲勞?

歡迎大家收看「盡訴心中情」節目,雖然本港疫情近日有所緩和,全港中小學亦相繼復課,各位家長終於可以稍為放鬆。不過,回想過去一年,疫情下不少家長既要兼顧在家工作,又要照顧家中小朋友,甚至要一齊zoom上班上課,令不少人「頭都大埋」!Gofever高燒今日邀請到已經成為三位小朋友爸爸的整形外科專科陳肖龍醫生(Dr. Richie Chan),為大家分享家長抗疫辛酸史,Dr. Chan還會大談疫情對小朋友身心帶來的影響及如何可以維持正能量!

Gofever主持 X 爸爸醫生 大談家長抗疫辛酸史?

Gofever主持人Charlotte率先分享媽媽崩潰日常,她的兒子是6歲,而女兒是7歲,形容二人平常在家裡猶如一對雙胞胎似的,每天在家裡追追逐逐,表示「搞到自己心很累!」至於整形外科專科陳肖龍醫生,他指自己作為3個小朋友的父親屬較幸運,至少3位小朋友能互相作伴。

談及疫情至今一年多,究竟對小朋友身心會否帶來甚麼影響?Dr. Chan表示,過去一年對小朋友最大的影響是令他們運動量大減,「雖然夜晚你覺得他放不夠電,但到你真係可以帶佢哋出去散步時,就會發現佢哋體能差過以前好多。」第二個影響的是社交減少,特別是只有獨生子女的家庭,疫情嚴重影響了家中小朋友的社交發展。

當Zoom成為主流上課模式時,對小朋友又有甚麼影響?

回顧過去一年,無論成人或小朋友都習慣了在家工作/上課,大家透過電子產品,用Zoom進行上課或進行會議,身為家長的Charlotte表示要衷心感謝各位老師的辛勞,令疫情下仍可以盡量維持學習進度。不過,當Zoom成為主流上課模式時,她則表示擔心會為小朋友的眼睛帶來不良影響,「一日到黑對住個mon, 會唔會好快戴眼鏡?」

Dr. Chan對此回應表示,家中應該教導小朋友不要花大量時間在電子產品上,盡可能發挖其他興趣,例如培養一些運動的興趣,因為運動時就不會看著螢幕,「我啲小朋友不嬲都無咩screen time, 我屋企係無電視!」

疫情完結遙遙無期,心理質素上又如何維持正能量?

Dr. Chan指,疫情下令不少小朋友面對很大壓力,所以他認為要找辦法帶他們外出,「去遠啲又好,或者早啲人少啲嘅時候,搵啲地方去一去,俾佢跑呀,就算係3、4個字或者半個鐘頭都有好大分別。」

#新冠肺炎 #高燒生活 #高燒On Air #陳肖龍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