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健康美態度】魔鏡魔鏡,誰是世上最靚?整形外科專科醫生分享健康美生活!

愛美是不少女士天性,維持樣貌與身型於最佳狀態更成為不少人的終身事業!Gofever高燒兩位女主持早前邀請了整形外科專科陳肖龍醫生(Dr. Richie Chan)為大家分享有關美麗人生!到底整形醫生是否有一套「至靚至美」的定義?在疫情下不少人養成了多食少做的生活習慣,令體重直線上升,醫生又有甚麼好建議給大家重建你的健康人生呢?

何謂美?醫生談美的定義…

Dr. Chan表示,作為一位整形外科專科醫生,其實心目中是不可以有一套所謂最美的定義,「譬如我覺得瘦或肥,或者某一個比例才叫美。」他分享,自己曾遇到一些人走進來直接問醫生認為他哪個部位需要整形,但其實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譬如有人的鼻夠不夠高、眼睛是否夠大…都是很主觀的。」

醫生靠肉眼便能目測到大家的BMI有多少?

不少女士都十分緊張自己的BMI, 以維持身型狀態。Dr. Chan指,自己能靠肉眼大約目測不同人的BMI為多少。但究竟BMI對我們的健康是否十分重要?Dr. Chan表示,一般來說,他會建議大家看著自己的體重,包括是BMI, 「因為是對自己的健康管理很好的。」

疫情下令大家減少了外出運動的機會,不少人更養成了多食少做的生活習慣,令體重直線上升,Dr. Chan建議大家不妨在家中做簡單運動及保持均衡飲生,以維持健康人生,「首先飲食方面一定要控制的,如果你覺得自己難以消耗的,唯有要控制吸收。」他建議,控制吸收方法包括少食澱粉質,多食蛋白質或蔬菜。

除了飲食外,運動都至關重要,「我自己覺得在香港比較適合做的是HIIT(高強度間歇性訓練),因為可以在較短時間內作高強度運動訓練,同樣達至燃燒卡路里效果。」Dr. Chan亦建議大家可以在家中做啞鈴訓練,「重量訓練是很健康的,但要注意量不要整傷,選擇適合自己的重量。」

醫生拆解「亞健康」

Dr. Chan指,亞健康是指人體仍未到達最理想的狀態,但又未算生病,譬如有人常常感到疲倦,可能是出現亞健康情況。亞健康與個人生活習慣有關,「譬如你永遠不會見到太陽,那你的維他命D可能會比較低,如人體缺乏維他命D,鈣的吸收亦不足夠,會引致一系列的身體問題。」

#高燒onair #高燒生活 #健身減肥 #扮靚美容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