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高燒專訪】為國泰空服員雪中送炭!仁安醫院護校校長艱難時刻與港人並肩同行

疫情殺到,最辛苦的莫過於是一眾前線醫護,在面對這場持久的艱難疫境賽,他們治療病患的同時,更治療人心。疫情至今,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除了堅守大後方戰線為醫護界培訓人才,近日學校更加毅然站出來雪中送炭,宣布向被裁的國泰空中服務員提供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名額,為的是在艱難時刻,與大家並肩同行,「我哋都係略盡綿力,去幫社會上有需要嘅香港人」

向影響空服員提供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名額!反應熱烈或加多名額

國泰航空早前公布裁減5,300名駐香港員工,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隨即宣布,將向受影響的空服員提供100個免費醫護助理課程名額,學員在完成為期六星期課程後將取得醫院管理局認可「3A級病人服務助理」資格,擔任醫護支援人員。消息宣布僅僅一星期,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校長袁偉傑指,院校至今已收到近600位空服員遞交申請,「無諗過咁好反應,我哋都係略盡綿力,幫到幾多得幾多!」由於反應較預期熱烈,他指目前正向醫院申請加開免費名額增至150個和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加大每班人數,務求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袁偉傑:我哋都想為社會出一份力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對本港經濟的打擊嚴重。裁員潮下,不少香港打工仔頓變失業大軍,在惶無助時刻,袁偉傑選擇與站出來雪中送炭,

疫情後見到唔少行業受衝擊,失業率大升,而醫護界相對嚟講比較穩定啲,人手需求亦都較多,所以我哋都想為社會出一份力,相信對有需要嘅打工仔嚟講都係一個好機會。」

袁偉傑續指,醫護支援人員起薪點約達$15,000元,若學員表現理想,更有機會獲仁安醫院優先錄用,

「雖然我哋醫院未必可以請得晒所有學員,但醫護界整體對醫護支援人員需要係好大,只要肯做一定有機會!」

醫護支援人員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為病人量度體溫及血壓,有需要時需處理病人嘔吐物及大小二便,也有晉升階梯及途徑,最高薪俸可達至約$30,000元。

空姐 VS 醫護大纜都扯唔埋? 校長指兩者使命是用心去服務別人!

不過,空服員與醫護兩者看似大纜都扯唔埋,為何護校有會意為空服員提供轉型機會?袁偉傑回應指,其實兩者工作性質及使命理念都極為相似,

「我相信同好多空務員當初入行嘅理念一樣,其實醫護人員嘅使命都係用心去服務別人,所以只要空務員保持住依個熱誠,以香港人韌力嚟講,轉型一定無問題!」

校長絞盡腦汁,只為免學生出現「抗疫疲勞」

疫情下的航空界面臨極大挑戰,至於一直站在最前線的醫護界,同樣面對龐大的挑戰及壓力。作為校長的袁偉傑,又會怎樣去安撫一眾準備投身戰場的學員?他坦言,疫情令大家壓力大增,但幸好本港經歷過2003年沙士一疫,醫護人員準備亦較當年充裕,不過,今次一役卻有另一個新難題,

「今次場仗係持久戰,大家未知幾時完,打得耐點都會出現抗疫疲勞,所以我哋時時刻刻都提醒學生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自己,先可以保護病人。」

他笑言,校方亦都絞盡腦汁做好防疫措施,「我哋有諗過喺口罩上印啲勤洗手、戴口罩嘅防疫口號,提醒同事、同學仔,當做流動海報!」

#醫療專訪 #新冠肺炎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