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改善失眠】美軍研發「兩分鐘入睡法」!只要5個步驟即可KO失眠兼快速熟睡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失眠經驗,有部分人更加是長期飽受失眠困擾。不想每晚「眼光光」難以入睡?大家不妨嘗試美軍研發的「兩分鐘入睡法」!只需要5個簡單步驟,大家可以在2分鐘內快速熟睡,從此趕走失眠!

6星期練習後有96%美軍飛行員成功快速入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飛行訓練學校(The United States Navy Pre-flight School)為了避免飛行員因睡眠不足而出現失誤,研發出一套有助快速熟睡的方法,經過6星期練習後,據悉有96%的飛行員無論白天或晚上都成功快速入睡!

伸延閱讀︰【瞓個晏覺好唔好】歐洲心臟病學會研究:午睡超過1小時 死亡風險高出30%

跟從以下5個步驟!以達至身心放鬆狀態

  1. 先要放鬆臉部,包含舌頭、下巴以及眼睛周圍肌肉;
  2. 肩膀不要太緊繃,放鬆手臂,同時放鬆頸後肌肉;
  3. 深吸一口氣,然後緩慢呼出,放鬆胸部、二頭肌、前臂,一直保持緩慢呼吸;
  4. 放鬆整個下肢,先放鬆大腿,再轉移到小腿及腳尖;
  5. 除了維持身體放鬆狀態外,還要花10秒讓大腦休息、令思緒歸於平靜。大家可以幻想自己躺在平靜湖面的獨木舟上,頭上只有藍天白雲,專注這個畫面10秒,又或者想像自己在漆黑房間內躺在黑色天鵝絨吊床上,專注這個畫面10秒,過程腦中可以不停說:「不思考、不思考、不思考」持續10秒,令自己停止有其他任何想法。

根據這套入睡法的理論,只要大家反覆練習如何放鬆身心,自然可以快速入睡,如果你亦都正面對失眠問題,不妨嘗試以上方法,看看是否有所改善!

伸延閱讀︰

【象腿都有好處】腿部脂肪多不等於不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研究:患高血壓風險大減61%

【健康科技】Apple Watch Series 6 有血氧感測功能!含氧量不足有何徵兆?身體缺氧該如何解決?

相關文章︰健康生活/保健養生

#高燒生活 #疾病病症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