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象腿都有好處】腿部脂肪多不等於不健康!美國心臟協會研究:患高血壓風險大減61%

擁有一雙修長的大長腿是不少女士的夢想,所以不少人都會出盡法寶減走「象腿」!不過,大家又有沒有想過,象腿都有它的優點呢?美國心臟協會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原來腿部脂肪較多的人相較起腿部脂肪較低的人,患上高血壓機會率大減61%!從此以後,擁有一雙象腿都可以成為健康象徵!

研究人員收集6,000位研究對象數據!分析腿部脂肪及高血壓關係

美國心臟協會在9月10日發表一項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在2011至2016年間,調查了6,000位年齡平均為37歲的成年人,以分析腿部脂肪和高血壓之間的關係。研究對象中,一半是女性,24%參加者的血壓「>130/80mmHg」,即屬於高血壓人士。研究人員將參加者腿部的脂肪與全身脂肪作比較,並將他們腿部脂肪分為高百分比及低百分比,男性高脂肪定為34%或以上,而女性高脂肪則為39%或以上。

腿部脂肪較高患高血壓風險較低

研究結果發現,腿部脂肪百分比較高人士,相較腿部脂肪百分比較低人士,患上各類型高血壓的機會率低61%,而患上舒張壓(下壓)高血壓風險較低53%、患上收縮壓高(上壓)的風險則低39%!團隊亦嘗試將性別、年齡、種族、吸煙飲酒習慣、膽固醇等因素計算在內,但結果仍然一樣,都是腿部脂肪百分比較高的人士,患高血壓風險較低。

研究人員:脂肪位置或是影響身體利害的關鍵

參與是次研究的工作人員之一Aayush Visaria表示,研究結果顯示,脂肪對身體的利害不單單是受它的數量影響,而脂肪的分布位置更可能是關鍵。雖然已知腰間的脂肪對健康有害,但腿部脂肪卻未必對身體有負面影響。

不過,有關研究亦存在局限性,因為它無法確定研究測量的腿部血壓和脂肪百分比兩者的因果關係。另外,研究需要更多參加者,才能更了解各程度腿部脂肪組織對高血壓的影響。此外,研究對象平均年齡為37歲的成年人,所以結果或不適用於有高血壓風險的長者身上。

#扮靚美容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