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台灣95歲伯伯分享防疫8招

【新冠肺炎】每晚睡前一小杯高粱保健康?!台灣95歲伯伯分享防疫8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作為高危一族的長者,更加需要注意日常的防疫。近日一名台灣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自己社交平台上發貼,展示了95歲父親超粉嫩的皮膚,兼與大家父親8招的防疫心得,各位老友記不妨參考一下!

門診一定按時去看

白醫師表示,他父親固定求診心臟內科、神經內科、及胸腔內科,以拿取慢性病的藥,他又指父親沒有一次請假,每次都按時求診。

拿回來的藥一定按時吃

95歲的伯伯拿回來的藥一定按時吃,就算他不想吃,家中的印傭也會準時拿出來要他食藥,而且吃幾顆藥全都清清楚楚。

出外去醫院做足預防措施

白醫師指,他的父親外出時除戴好口罩外,回家後亦會馬上換衣服及洗澡,使病毒退散。

留在家做中風復健

雖然白醫師指父親有抱怨認為留在家中無法不能跟別人哈啦,但為減低外出的感染風險,其父親避開每天出外醫院行程,選擇留在家做中風復健。

避免去人多擠逼的地方

白醫師禁止他的父親去擁擠的街市及其他人多的地方,但偶爾允許父親去公園放風。

早睡身體好

伯伯每天晚上大概七點多就會睡覺。

每晚睡前一小杯高粱

白醫師表示,他父親每天晚上一定喝一小杯高粱酒,多年如一日,他認為一小杯高粱是父親抵抗力好的原因之一,但亦強調只能一小杯,不能再多。

每天關心時事兼討論歷史事件

白醫師分享,他父親每晚邊喝酒,邊與自己討論一下時事及歷史事件。

白醫師最後亦在貼文表示,雖然上述8招不知道對大家是否有幫助,但認為都是一些好的習慣,又笑指:「感覺自己以後老了也會這樣。」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讚賞「生活智慧」、「爸爸笑起來好可愛喔!」、「要向95歲的長者學習」。

圖片及資料來源: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高燒生活  #老人健康  #高燒學堂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