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HPV疫苗】Gofever高燒主持夥拍姜B成HPV疫苗最新代言人?泌尿科醫生解構何謂HPV!

提起姜濤,不少人都一定看過他早前拍攝的HPV疫苗廣告,作為姜糖之一的Gofever高燒主持Isis,一直幻想自己可以與姜濤一起接拍HPV疫苗廣告,但她對於HPV疫苗卻不太了解,所以她今日與陳安立(Brian)一起邀請了泌尿外科專邀科麥肇敬醫生,為大家講解更多有關HPV病毒的知識!

HPV病毒等同椰菜花?

提及HPV時,不少人都會立刻聯想起俗稱「椰菜花」的性病,但究竟HPV病毒是甚麼來的?麥肇敬醫生表示,HPV是一種病毒,它有超過100種形態,而當HPV病毒聚集一起生長時,形態像一棵椰菜花,所以後來被外界俗稱為「椰菜花」,而正確學名是「濕疣」。

至於HPV病毒的傳染途徑,麥醫生HPV病毒指並不是只會透過性行傳染,它亦可經由皮膚接觸而傳染,例如共用公眾泳池及公眾浴室,便有機會將病毒傳染在腳上,即使小朋友亦有機會中招。要有效預防感染,最有效方法是接種HPV疫苗。

HPV病毒或致癌!最嚴重需要切除整條陰莖

麥醫生續指,其中有某幾類HPV病毒更可導致癌症,包括子宮頸癌、陰莖癌、口腔癌及肛門癌。患者的性器官會出現潰瘍或硬塊。如癌症屬早期,可以透過外科手術局部切除癌變部分,但如果癌變部分過大時,或需要將整個陰莖切除掉。

泌尿科的一號癌症: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泌尿科的一號癌症,麥醫生解釋,對於早期的前列腺癌患者,目前主要有兩種主流的治療方法,包括是進行外科手術將癌變部分切除,以及是進行電療療程。不過,他指由於前列腺位於直腸前方位置,當患者進行電療時,有機會觸碰到直腸,導致直腸出血、收窄等問題。而針對有關情況,近年醫學界開始為患者在前列腺與直腸中間位置注射透明質酸,令兩者可以分開一些,以減少患者在接受電療時對直腸帶來的影響。

#高燒onair #高燒生活 #男性健康 #女性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