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甲亢甲減】了解甲狀腺疾病問題!幾時要做手術?比較私家醫院甲狀腺切除術收費

近年有不少港人受甲狀腺問題困擾,其實甲狀腺是位於頸部前端的咽喉下的細小腺體,呈蝴蝶形狀,負責分泌甲狀腺素,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常見甲狀腺疾病主要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及甲狀腺機能低下(甲減),情況嚴重的患者或需要切除病變甲狀腺。到底兩者有甚麼分別?甚麼時候才有需要進行手術?Gofever編輯團隊以下整理了甲狀腺的治療資訊,並比較私家醫院甲狀腺切除術的收費詳情。 

甲亢 VS 甲減:兩者症狀及成因大不同?!

甲狀腺其實位人體頸部氣管前方,呈蝴蝶形狀而腺體扁小,負責分泌甲狀腺素(及三碘甲狀腺氨酸,這兩種荷爾蒙負責調控身體新陳代謝率,如果有關分泌水平出現偏差,並會引起甲狀腺問題。

如患者體內甲狀腺素分泌過多,代表其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由於甲亢患者的新陳代謝率過高,會出現以下症狀:長期緊張、難以入睡、心跳加快、手震、怕熱汗多、亢奮、煩躁等,新陳代謝率過高亦會令患者體重下降,持續下去有機會引致骨質疏鬆、氣促、心臟衰竭、心律不正甚至最嚴重會出現心臟停頓。至於成因方面,大部份甲亢都是因為患者免疫系統紊亂所引起。

另一方面,如果患者甲狀腺素分泌過少,代表其患上「甲狀腺功能減退」,甲減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患者會常感到疲倦、情緒低落、心跳減慢、月經紊亂、體重增加、反應遲緩及出現水腫等,身體就好像快要耗盡電源的機器一樣。至於成因方面,大部份甲減問題都是與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有關。

甲亢及甲減治療方法!幾時才有需要做手術?

甲亢及甲減患者大部分是可以透過藥物控制病情,前者可以利用藥物抑制甲狀腺素分泌,如患者持續復發,醫生有機會安排患者進行放射性碘治療、甚至進行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至於甲減患者,目前亦可以透過藥物控制病情。

比較私家醫院甲狀腺切除術收費

如上述提及,部分甲亢患者或需要接受甲狀腺切除手術,而相關手術亦可以治療其他甲狀腺疾病,包括癌症、甲狀腺腫脹及甲狀腺過度活躍。手術主要分為切除整個或半個甲狀腺,如患者將整個甲狀腺切除,便需要永久服用甲狀腺素。目前本港私家醫院有提供甲狀腺切除術服務,以下比較手術收費供大家參考:

#上述手術收費均為過往統計之中位數(2021年4月更新) 資料僅供參考,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收費是參考其官網資料,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官網資料為準。

*官網未有標明有關手術收費屬全甲狀腺/半甲狀腺切除

以上為病人進行單一手術及入住標準房間費用的統計資料。有關收費已包括醫生費、麻醉科醫生費及醫院費

#高燒生活 #疾病病症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