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生膽石】膽囊切除術可以K.O.膽石問題?!13間私家醫院膽囊切除術收費一覽

俗稱「生膽石」的膽結石是一種消化道疾病,膽結石成因主要是膽囊功能失調或不良飲食習慣所致,令膽汁內物質積聚,形成結石。膽結石症狀與消化不良相似,大多患者甚至無任何症狀。如患者確診膽結石,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膽囊切除手術Gofever高燒編輯團隊以下為大家整理了膽結石的成因、症狀及治療方法,並比較13間私家醫院膽囊切除手術的收費。

膽結石成因

膽囊是位於身體右側的細小袋狀器官﹐裡面貯存膽汁,膽汁由肝臟製造,負責幫助身體消化脂肪及其他物質。膽汁由水、膽固醇、其他脂肪、膽汁鹽和膽色素組成,當膽汁內物質積聚時,形成膽結石。膽結石一般分為膽固醇結石及膽色素結石兩類。前者較普遍,當膽汁內膽色素、膽固醇過多或膽汁鹽不足時便會形成。至於膽色素結石由膽色素組成,成因仍未明。女性、糖尿病、肥胖、多次生育、有家族病史、肝病患者、正服用避孕藥等人士都是膽色石高危一族。

膽結石症狀

大多膽結石患者均無任何症狀,亦有部分患者會出現類似消化不良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及嘔吐等等。另有部分嚴重患者會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發熱、尿色變深、及大便呈白石膏色症狀,有上述症狀應盡快求醫。

膽囊切除術可以K.O.膽石問題

如患者確診患有膽結石,並出現嚴重症狀時,目前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膽囊切除手術」,透過外科手術去除膽囊,以解決與膽絞痛相關的症狀及治療因膽石引起的併發症。有關手術主要分為腹腔鏡或傳統開腹式手術,利用腹腔鏡進行手術,傷口相對較細少,患者復原亦較快。不過,如患者膽囊本身較細、膽囊壁黏連嚴重,則未必適合利用腹腔鏡進行手術,需要採用傳統開放式手術。

13間私家醫院膽囊切除術收費一覽

#上述手術收費均為過往統計之中位數(2021年4月更新) 資料僅供參考,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收費是參考其官網資料,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官網資料為準。

*官網未有標明有關收費屬開腹或腹腔鏡手術

以上為病人進行單一手術及入住標準房間費用的統計資料。有關收費已包括醫生費、麻醉科醫生費及醫院費。

#高燒生活  #疾病病症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