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抗疫實錄(二)】前線醫生分享新冠疫情期間婦產科的特別運作措施

新冠肺炎持續一年,對全港市民帶來巨大影響。Gofever高燒日前邀請了何勁達醫生,為大家分享在疫情期間於醫院婦產科工作的點滴!究竟疫情如何影響婦產科日常運作?一眾準媽媽會否擔憂疫情會影響胎兒健康?受疫情影響,一眾準爸爸又是否可以陪產?

疫情期間婦產科運作與過往有甚麼不同?

何勁達醫生表示,整體來說,婦產科病房內日常運作與疫情前沒有太大分別,但留意到不少孕婦情緒較疫情前為緊張,「疫情後有部分孕婦經常都會擔憂自己會感染疫情,令病房內氣氛變得更加緊張。」不過,他指醫院做足防護措施,包括要求每位孕婦入院前進行深喉唾液測試,須持有陰性結果才可進院,減少感染機會。

準媽媽擔憂疫情會影響胎兒健康?受疫情影響一眾準爸爸又是否可以陪產?

何醫生指,由於新冠肺炎是一個較新的病毒,目前未有太多數據顯示疫情對孕婦的影響,因此令不少準媽媽擔憂,一旦自己不幸感染病毒,有機會傳染給胎兒,甚至導致出現先天性影響。疫情期間,本港公立醫院的陪產服務的確受影響。何醫生解釋,本港在疫情較嚴重時段,公立醫院曾一度完全暫停探病及陪產服務,對於一眾孕婦來說,無可避免帶來影響。

醫生分享疫情下難忘病例

最後,何醫生為大家分享疫情期間難忘經歷。他指,自己曾試過在深切治療病房為一位孕婦接生,「都係難忘經歷,因為嗰時要戴晒防護措施,其實係好熱,咁仲要幫個媽咪打氣,大家都流到成身汗!」他最後亦不忘多謝期間有同事互相幫忙,一起對抗疫情。

#高燒onair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