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離奇病症】雪糕頭痛症聽過未?新加坡婦人食糕消暑後劇烈頭痛引發腦出血或成植物人

夏日到來天氣炎熱,不少人愛食雪糕雪等冰凍食物消消暑,但原來隨時有機會引發「雪糕頭痛症」,後果可大可以小!新加坡早前有位中年婦人進食過一口雪糕後,突然間出現劇烈頭痛,之後倒在床上失去意識,送院後證實腦幹出血,經搶救後只能維持身體機能,惟主治醫生表示,患者完全康復機率微乎其微,恐怕有機會成為植物人。

新加坡婦人食糕消暑後劇烈頭痛!送院後證腦幹出血

根據新加坡媒體《新明日報》報導,新加坡46歲婦人孫洪在5月30日晚上在家中洗澡後食雪糕消暑,誰料食了一口後突然感到劇烈頭痛,臉色隨即變青、嘴唇發白兼無法說話,最後倒在床上失去意識。孫洪的丈夫見狀立刻將妻子送到醫院。經檢查後,醫生證實患者腦幹出血,難以動手術,目前只能靠插管呼吸以及導入營養液來維持身體機能,患者目前只能靠眨眼做反應,無法正常進食、排尿及說話。據報導,主治醫生指患者完全康復機率微乎其微,恐怕有機會成為植物人。

孫洪的丈夫表示,即使妻子身狀況轉差,他仍會繼續全力照顧:「看見妻子的病狀,我很難受,如果她就此醒不過來,我也會照顧她一輩子。」

雪糕頭痛症罕見疾病!如患者有心血管疾病或致中風

孫洪的情況屬「雪糕頭痛症」,屬罕見疾病。患者進食冰冷物質後令嘴巴上顎的「蝶齶神經節」受到冷刺激,並連結到大腦,令腦部血管急劇收縮又擴張,而血管周圍的痛受體接收到不適感,將訊息傳送到三叉神經,最後傳送到大腦,引起劇烈頭痛。如頭痛持續劇烈需多加留意,特別是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有機會導致血管急劇收縮,引發心絞痛或中風等。

#高燒生活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