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黑頭】凡士林、黑頭貼、塗蛋白可以去黑頭?皮膚科醫生教你正確去黑頭

黑頭粉刺是不少女士的天敵,不少人都會選擇用手擠黑頭,但容易傷害皮膚,甚至造成皮膚發炎及感染!近年坊間有流行不少去黑頭方法,包括黑頭針、黑頭貼、塗凡士林、塗蛋白等等,到底上述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去黑頭粉刺?Gofever高燒邀請了皮膚及性病專科林嘉雯醫生為大家逐一拆解4個坊間流傳去黑頭方法是否有成效,林醫生更會為大家分享正確去黑頭方法,令大家可以輕鬆K.O.黑頭問題!

坊間去黑頭方法一:塗凡士林! 林醫生指有機會引起毛孔閉塞得不償失

近年網上流傳只要在黑頭粉刺部位塗上凡士林,包保鮮膜再用熱毛巾蓋上,可以達到軟化角質的效果,輕鬆去走黑頭。林嘉雯醫生表示,基本上所有含油脂的護膚品都可以軟化角質,軟化角質後黑頭粉刺可能容易一點走出來,但其他含油脂的護膚品都可以做得到。不過,林醫生提醒大家,軟化角質並不代表可以成功去黑頭粉刺,同時更要留意如果塗上凡士林後,沒有完全清潔乾淨有關皮膚部位、或是凡士林塗得太厚,都有機會引起毛孔閉塞,得不償失。

黑頭針可以去黑頭?醫生:此方法治標不治本

黑頭針的原理是利用壓力將藏在毛孔內的黑頭粉刺擠壓出來,雖然可以用來去黑頭粉刺,但是此動作會刺激皮膚,嚴重的話甚至乎有機會留下疤痕。另外,林醫生指此方法亦是治標不治本,去除的黑頭轉個頭很快又長回來,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

黑頭貼可以去黑頭!但長期使用或使皮膚受損

至於坊間另一流行去黑頭方法是黑頭貼。林醫生表示,黑頭貼的原理是利用黑頭貼上有粘性的物質,連同黑頭一齊拔走,但是過程中會連帶表面角質細胞,長期使用有機會傷害皮膚,使皮膚受損、刺激皮膚或引致皮膚敏感。

塗蛋白不能去黑頭兼有機會造成細菌感染

最後一個流傳去黑頭方法是塗蛋白,到底有沒有成效呢?林醫生回應,蛋白本身是不能去角質,而且未經煮熟的蛋白更加有機會含有細菌,塗上面部後或會造成細菌感染機會,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塗蛋白方法去黑頭。

皮膚科醫生教你正確去黑頭方法

想要正確去黑頭,最重要是從根源做起。首先大家必需理解黑頭的成因,黑頭的形成是由於油脂分泌旺盛及角質過厚,所以對於油性皮膚或「T字位」多油的人,可適當用控油及去角質產品,例如果酸、水楊酸等,從而有助減少黑頭形成。不過,如果皮膚情況比較嚴重的,可能要諮詢醫生意見,由醫生處方A酸藥膏,但必須注意這些產品都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使用,尤其是本身屬敏感性皮膚或玫瑰痤瘡患者不能使用。

#皮膚及性病科 #扮靚美容 #林嘉雯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