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醫者心聲】27歲當上醫學會最年輕會董 陳子泰醫生:冀帶入年輕醫生聲音

「西裝一定要講究剪裁合身,如果不合身不合襯,倒不如著T裇!」西裝一向給人一種刻板嚴肅的感覺,與時下年輕人看似是格格不入。每當談及醫生,總是出現一位身穿白袍、專業成熟的形象。但你又是否想像到,當醫生遇上西裝,會同時出現在一位年僅27歲的年輕人身上?他是一位公院前線醫生,是醫學會最年輕會董;脫下制服後的他,更是西裝店的股東之一,他就是陳子泰醫生

醫學會最年輕會董   陳子泰醫生:冀帶入年輕醫生聲音

回想疫情至今將近一年,香港人其中記憶猶深的必定是年頭時一眾醫護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政府封關。作為一名前線醫生,今年27歲的陳子泰目前是在公立醫院急症室工作,在這場「疫」境戰中,他除了堅守第一度防線與病毒交手外,亦曾多次站出來,為一眾前線醫護發聲,「喺新冠肺炎爆發期間,公院前線醫護人員面對保護裝備不足,但當時竟有醫學會會董反問是否沒有裝備就唔做,漠視醫護人員的安全。」正因如此,年輕的陳子泰醫生決心要加入香港醫學會,將年輕醫生聲音帶進醫學會內。

一位初出茅廬的小伙子,要打破醫學會固有形象,談何容易?

醫學會作為香港最大的醫生組織,過往主要由資深醫生組成,一直給人感覺一種由資深及年紀大的行內醫生主持,陳子泰醫生承認,醫學會過往是較難接收到年輕醫生的聲音,亦有一種舊有形象,比較著重私家同行為主。不過,要打破根深柢固的傳統又談何容易?作為一位90後「後生仔」,究竟是如何與一眾資深前輩「傾吓偈」?

陳子泰醫生表示,因為自己早在大學時期已開始參與醫學會活動,所以會內一眾前輩已經對他有一定認識,「其實都是用常識、道理去溝通,所以年紀不會是問題。」最終,他今年加入蔡堅醫生團隊,成功當選醫學會最年輕會董,為醫學會注入年輕新血。

點評政府防疫措施:政府有行動,但往往不聽意見

疫情至今,醫學會曾多次召開記者會,亦有回應政府的防疫措施。談及本港疫情近日出現急速反彈,這位醫學會新晉又點看待政府應對這場的抗疫戰呢?「政府有行動,但往往不聽意見。」陳子泰醫生指,本地疫情曾見受控,但政府豁免隔離數以十萬計人次之餘,隔離工作又諸多不足,連檢測豁免隔離人士也不做,以致引入外來病毒株。他認為,即使第四波完結後,一日不做好邊境把關、一日全球疫情仍然肆虐,「香港只會有第五、六、七波…所以與其強制檢測,倒不如做好邊境檢測!」

當醫生遇上西裝:不合身、不合襯不如不著

鏡頭前的陳子泰醫生總是一副官仔骨骨的專業打扮,原來鏡頭後的陳子泰是西裝店的股東之一,餘暇時間的他更愛輕嘗淺酌,並持有啤酒品酒師牌,「其實無論任何職業,脫下制服後都是一個人,有時間就盡量去維持自己興趣。」

當年輕醫生遇上傳統西裝,除了因為「貪靚」外,還帶有一份對自己的堅持,「如果不合身不合襯,倒不如著T裇。」或許,正正是這份對人生的追求,令年輕人可以走出不一樣的路。

#醫療專訪  #醫Blog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