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抗藍光護膚】玩手機加速肌膚衰老?醫生拆解抗藍光抗衰老護膚概念!

抗藍光可以護膚?不少女士都十分關注抗衰老秘訣,近年坊間有傳聞指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會釋放出藍光,穿透表皮加速皮膚老化,加劇出現細紋和鬆弛的情況!到底有關傳聞是否屬實?抗藍光護膚抗衰老的概念又有沒有醫學根據?以下皮膚及性病科專科林嘉雯醫生為大家逐一拆解抗藍光護膚概念是否有效!

使用電子產品或加深眼紋!抗藍光護膚可以抗衰老?

當我們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時,會使眼部皮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有可能會不自覺用力瞇起眼睛,或向下望手機,容易造成眼紋問題。不過,在醫學上,暫時未有定論指藍光對皮膚會直接造成傷害,但已經有研究指出藍光有機會造成皮膚色素加深及泛紅老化。

不少人因工作所需要長時間對電腦,建議大家最好每20分鐘定時閉上眼睛作短暫休息,同時要留意自己使用手機或電腦時,盡量不要瞇起眼睛,因為這樣會增加眼部皮膚形成皺紋的機會。另外,要確保坐姿正確,眼睛與電腦成水平線,因為若頭部及眼睛長期向下傾斜,有機會令我們肩頸不適,甚至有機會形成頸紋眼紋。

女士們必睇!分享日常護膚貼士

最後,如果想要保持肌膚健康,建議大家在平日生活不要過份使用手機,保持充足睡眠及低壓生活,包括要心境開朗、均衡飲食、不煙不酒,最重要是要溫柔對待皮膚,特別在卸妝時不要太過用力拭臉部,均可以預防皮膚鬆弛及皺紋形成。

至於平日護膚方面,其實是萬變不離其宗,最重要是做足防曬是皮膚的大敵,提提大家,每天塗防曬的時候,不要忽略眼周皮膚,同時亦要塗上抗氧化物護膚品,例如維他命C、維他命E、葡萄籽精華、綠茶精華及大豆精華等等護膚品,都是一些重要的護膚成分。

#皮膚及性病科 #扮靚美容 #林嘉雯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