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牛津疫苗急煞停

【新冠疫苗】一參與者接種後出現無法解釋疾病!牛津疫苗急煞停臨床測試

全球疫情持續,令外界對疫苗研發進度十分關注。其中,由英國牛津大學聯同阿斯利康製藥公(AstraZeneca Plc)研發的一種新冠肺炎疫苗,現階段正進行第3階段的臨床測試。不過,近日有報導指,團隊在進行測試期間,有一名英國測試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並有嚴重的不良反應,令測試計畫需要全面暫停。

全球招募30,000人進行臨床測試

牛津疫苗早前在美國、英國、巴西及南非招募約30,000人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根據專門報導醫療及衞生消息的Stat News網站在周二報導,有關測試過程中一名英國測試者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據報導,即時未知道那款潛在疫苗出現甚麼性質的安全問題,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出現問題,但預料該名測試者可以康復,不會有生命危險。

阿斯利康發聲明證有測試者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能解釋的疾病」

其後,阿斯利康發聲明證實事件,發言人表示,一名新冠疫苗測試者在接種該款新冠疫苗後,出現「不能解釋的疾病」(unexplained illness),故決定暫停第三期臨床測試。

暫停第三期臨床測試以檢視安全數據 

阿斯利康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該名疫苗測試者的嚴重病症是否與疫苗有關,又指公司已跟據既定程序暫停疫苗測試,以檢視安全數據。 阿斯利康又指,在大規模的人體測試上,有測試者出現疾病是有機會發生,但必須為此作獨立的評估。阿斯利康強調,會確保測試者的安全,並以最高標準進行該實驗。

資料來源︰醫學新聞網站STAT

#新冠肺炎 #流感疫苗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