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疫苗】牛津疫苗臨床試驗傳喜訊!年輕人及長者接種後成功產生免疫反應

全球疫情反覆,各國正加緊研發新冠疫苗,其中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近日傳來喜訊!據報導,有關疫苗經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後,成功令有份參與試驗的年輕人及長者試驗者,身體產生免疫反應,而長者在接種後的不良反應亦較低。

長者接種後與年輕人有相若免疫力

綜合外媒報導,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早前公布有關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新發現,他們表示,長者與年輕成人在接種疫苗「AZD1222」後的免疫效果相似,形容是試驗中的一大好消息!阿斯利康發言人指,長者隨著年紀增長,免疫系統會較弱,接種疫苗後體內產生的反應原性一般會較低,但是次試驗發現長者接種疫苗後可以與年輕人有相若的免疫力,所以情況令人鼓舞。

長者接種後不良反應水平較低

阿斯利康發言人又指,長者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水平亦較低,並稱測試結果加強了證明疫苗安全及有效的證據。另外,研究負責人Sarah Gilbert曾指,自己對疫苗非常有信心,更加表示疫苗有高達8成機會可發揮效用。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