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背部暗瘡】夏天露背背部暗瘡成大忌!醫生教4招輕鬆KO背部暗瘡問題

夏天露背背部暗瘡成大忌!炎炎夏日,又是各位女士展現美白滑背的好時機,但背部暗瘡正正成為不少人的露背大敵!想K.O背部暗瘡問題,先要了解暗瘡成因以及預防暗瘡及粉刺方法!大家不妨參考以下四招方法,輕鬆養成美白滑背,KO背部暗瘡問題,今個夏天都可以盡情穿得清涼!

背部暗瘡成因:背部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出現毛孔閉塞導致粉刺及暗瘡問題

背部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角質層較厚,所以容易引致毛孔閉塞,形成背部暗瘡及粉刺。另外,背部皮膚經常被衣物包裹及磨擦,難以保持乾爽,加上高溫潮濕的環境下,容易滋生細菌。

不少人在淋浴洗澡時會忽略了背部位置的清潔,令汗水及髒污留在皮膚上,容易造成油脂及細菌滋生,引發背部暗瘡問題。背部暗瘡嚴重者,或需要經醫生處方西藥治療,包括要外服或口服抗生素

4招預防背部暗瘡!輕鬆養成美白滑背

1.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要有效預防背部暗瘡,最重要是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特別是洗澡時要徹底清潔背部皮膚。另外,運動後應即時洗澡,避免背部的汗水及細菌留在皮膚上,以造成毛孔堵塞。

2. 盡量穿著鬆身衣物

如有背部暗瘡人士,盡量不要穿著過於緊身的衣物,避免背部皮膚被緊身衣物包裹及磨擦,以令細菌及汗水滲入毛孔中。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多穿著鬆身衣物,令皮膚有空間呼吸,易吸走汗水。

3. 勤換床單被舖

睡眠時身陳代謝會令身體產生皮脂分泌,加上夏天容易出汗,令床單被舖容易變濕,滋生細菌,容易令背部暗瘡出現。因此,要勤於更換床單被舖,保持乾爽衛生。

4. 盡量將頭髮綁起

不少女士留有一頭長髮,但夏天天氣炎熱,長髮可能令背部易出汗,導致背部暗瘡問題。所以,當天氣太過炎熱時,可以將頭髮綁起,令背部皮膚可以透氣,自然改善暗瘡問題。

#女性健康 #扮靚美容 #劉誠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