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復課準備】學生家長要留意!急症室醫生建議四大復課防疫貼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迹象,而教育局早前亦宣布全港學校分階段復課,中三至中五學生將於5月27日率先復課。早前有不少地方宣布復課不久後相繼有學生確診,令人更加關注本港復課後的情況。本港復課在即,急症室專科鍾詠詩醫生以下為各位學生,整理了四項有關復課後的防疫貼士,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1. 疫情期間勿「分享」 、勿使用噴射式飲水器

學生平常多與同學共用文具,或是在小息、午餐時間互相分享食物,不過鍾醫生提醒,疫情期間應盡量避免與他人共用物品,包括毛巾、餐具、水樽、文具或至食物。而且同學盡量不要使用校園內的噴射式飲水器,大家應自備水樽,以減低感染機會。

2. 避免除下口罩,注意保持距離

鍾醫生指,學生在校園內應長期戴上口罩,亦帶備一兩個額外口罩,以便更換,而更換口罩前後都記得要徹底洗手。至於在用膳期間,亦應與同學保持距離,並面向同一方向進食,而且脫下口罩後,盡量不要與別人交談。

3. 多加注意衛生、勤洗手

學生在校園亦需要多加注意衛生,並且勤洗手,加入梘液揉搓雙手最少20秒,用水沖洗乾淨後記得用抹手紙抹乾雙手。鍾醫生表示,不當的乾手程序會令雙手再沾上細菌,導致交叉感染,所以建議同學們使用抹手紙或乾手機乾手。她亦建議同學隨身攜帶酒精消毒液,一旦雙手有污漬而身邊又沒有清水洗手,仍可隨時消毒雙手。

另外,她提醒學生勿擦眼睛、碰鼻子及嘴巴,在打乞嗤時,須用紙巾遮掩口鼻,並把紙巾丟棄在有蓋垃圾桶,然後立刻洗手。

4. 運動課注意事項

在體育堂前後,學生均須消毒雙手,運動時應避免觸摸眼睛、鼻和口部。鍾醫生指,如果學生進行的運動不算太劇烈,應盡量佩戴外科口罩。如果進行劇烈運動,需要除下口罩,並與他人保持距離。

她提醒,學生應避免共用體育器材,而每次有人使用器材後,校方須進行消毒。而學生應避免在更衣室和淋浴設施內聚集,她建議學校可以使用一半的空間,而同學使用時要與他人保持至少1.5 米的距離。

最後,如學生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不應上學並盡早求診。而大家亦應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充足休息,以建立良好身體抵抗力。

#急症科 #新冠肺炎 #親子健康 #鍾詠詩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