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家長必睇! 急症科專科醫生分享5項嬰幼兒防疫貼士

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播,病徵大多是發燒、咳嗽、流鼻涕,部分患者亦會出現呼吸困難、氣促等上呼吸道疾病徵狀,嚴重更會引致肺炎或嚴重呼吸系統感染。新冠肺炎防不勝防,各位家長又應該如何為家中嬰幼兒做好抗疫準備呢?根據香港兒科醫學會及由急症科專科醫生Dr. Christine Chung提供的資訊,我們為大家整理了5項防疫貼士!

嬰幼兒防疫貼士一:每天觀察小朋友身體狀況及體温

家長可以每天使用耳探式溫度計為小朋友量度體温,小朋友的正常體温維持36.5°C至37.5°C左右,如果家長發現小朋友體温高於平均體溫,或出現其他病徵如咳嗽、氣喘等,應立即帶小朋友求醫。

嬰幼兒防疫貼士二:教導小朋友注意個人衛生

家長可以教導小朋友多注意個人衛生及勤洗手,如吃飯前後、如廁後、外出後,咳嗽或打噴嚏後,必須用洗手液及清水洗手30秒,以及教小朋友盡量避免用手接觸眼睛丶鼻和口部,以免受病毒感染。

嬰幼兒防疫貼士三:應盡量留在家中

為了減少社區感染情况,市民應該保持一定社交距離,所以不建議家長帶同小朋友去人多擠迫的地方,或出席不必要的聚會。另外,家長亦應避免小朋友與高風險感染人士接觸,例如剛外遊回港、有上呼吸系統病徵,或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接觸的人士,以減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嬰幼兒防疫貼士四:保持家居衛生清潔

家長應該保持家居環境衛生,每日用1:99稀釋漂白水清潔家居及小朋友玩具,並記得要徹底用清水過清物件後,才可給小朋友使用。另外,小朋友亦不應該和其他家庭成員共用毛巾、水杯等個人物品。如果小朋友有戴眼鏡,家長亦應用每日以清水或稀釋梘水清洗小朋友的眼鏡。

嬰幼兒防疫貼士五:增強抵抗力

家長應保持小朋友健康的生活習慣,如均衡飲食,多吃蔬果及補充足夠水份,並且遠離二手煙。同時,讓小朋友保持恆常運動及有充足睡眠,以增強他們抵抗力,減低患病機會。

#急症科#親子健康#鍾詠詩醫生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