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跑步猝死

【新冠肺炎】內地生疑戴口罩跑步猝死! 急症室醫生:做劇烈運動戴口罩加重心臟負荷

隨著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政府宣布健身中心可以重開,但進入健身中心時需要戴口罩,直到做運動時才可除下來。近日有報導指,內地兩位學生在載口罩上體育堂跑步後突然猝死,令人更加關注究竟做運動時應否戴上口罩?

內地兩學生戴口罩跑步後猝死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一名來自長沙中三學生,在體育課時戴著N95口罩進行1000公呎跑步體能測試,之後因呼吸不順導致猝死;另一位來至河南學生,他亦是在體育課戴口罩跑步後猝死,目前仍無法確定兩人死因是否因為與戴口罩做運動有關。

急症室專科醫生表示戴口罩做劇烈運動猶如低氧訓練

對此,急症室專科鍾詠詩醫生表示,戴上口罩會影響氧氣的攝入,如果戴口罩做劇烈運動,效果等同運動員進行低氧訓練一樣,會大大加重我們的心臟負荷,對於平時缺少運動或要做高強度運動量的人來說,很容易導致氣喘、心跳過度加快,甚至因為缺氧以致頭暈,所以不建議戴口罩進行劇烈運動。至於進行低強度運動,例如瑜伽或行山,她認為戴口罩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留意做運動都要保持社交距離

最後,鍾醫生提醒,在做運動時戴口罩增加呼吸阻力,需要同時使用口部呼吸,變相令口罩容易變得濕潤,難以呼吸,同時亦會令口罩失去阻隔飛沫的功能。

因此,她建議大家做運動時應保持一定距離,她亦提到,跑步及踩單車等講求速度的運動,因為在過程中令風速加快,故安全距離也會有所提升。

#健身減肥 #急症科 #新冠肺炎 #鍾詠詩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