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激瘦豆類食品

【明星減肥餐單】唔止宋慧喬熱捧豆腐做減肥神物?台灣醫師推介兩款「激瘦豆類食品」

早前網上就流傳出「豆腐減肥法」,指韓國女神宋慧喬為維持美好身材,每日晚餐只吃豆腐,更加成功減掉17公斤,令豆腐被譽為新一代減肥神物!近日,台灣有醫師亦都推介了兩款豆類食品,他認為進食好的蛋白質可以令人愈食瘦得愈快!

激瘦豆類食品Top2:豆腐、枝豆

根據台媒《ETtoday》報導,台灣醫美專家邱正宏醫師最近推薦減肥人士食用豆腐及枝豆兩款豆類食品,因為豆腐是零膽固醇兼低熱量,對於減肥人士來說,不易引起血脂或血糖上升。至於枝豆,除了含有豆類蛋白外,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抑制腸道對於醣類及脂肪的吸收,阻斷熱量進入體內。

豆製品含植物蛋白 能消耗更多熱量

邱正宏醫師表示,豆類食品熱量低,適合減肥人士食用,而且豆製品含有豐富植物蛋白,消化後植物蛋白會轉化為胺基酸或雙胜肽,過程會消化產熱,可以消耗熱量。邱醫師指,蛋白質的消化產熱反應較碳水化合物高出4倍,以同樣攝取100大卡食物為例,碳水化合物可以消耗5大卡熱量進行消化吸收,而蛋白質需要燃燒20大卡熱量,先能達到消化吸收效果。

最後,邱醫師亦補充,我們攝取碳水化合物後飽足感只能能維持2至3小時,而攝取蛋白質飽的足感可延遲4小時,所以進食蛋白質確實有減肥功效。

資料來源: ETtoday健康雲

#高燒生活 #吃出健康 #扮靚美容 #健身減肥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