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鍾林大戰】鍾培生、林作拳賽周六舉行!拳賽途中易受傷?靠一件神器可以減少傷口腫脹?

鍾培生與林作的「鍾林大戰」拳賽《培生擂台:無敵盃We are Champs》將在本周六(9月18日)正式舉行,這場世紀之戰成功吸引了不少人關注。不過,過往拳賽中的選手均容易受傷,在休息時間隨時要由場邊助手及教練幫忙處理受傷位置,很多時教練都會準備一個小小的金屬塊摩擦或按壓選手臉上的腫脹位置,究竟這個金屬塊有甚麼用途?Gofever高燒編輯團隊以下為大家解構一下這件神器!

世紀之戰!鍾林大戰周六舉行在即

林作及鍾培生將於9月18日在九展舉行「鍾林大戰」,二人在過去半年來積極備戰,令不少人期待賽事。不過,鍾培生日前在facebook發帖向林作提出新條件,問對方是否有興趣加碼,「如果我K.O.咗你扣30萬出場費,如果K.O.唔到畀多1,000,000你。」林作暫時未有回應。

拳賽途中易受傷!靠一件神器可以減少傷口腫脹?

賽事即將舉行,除了鍾林二人備受關注外,亦成功令不少人關注拳撃賽事。拳賽一向十分緊張,選手受傷情況並不罕見,對於曾觀賞過拳賽的觀眾來說,相信都會留意到在休息時間,很多時教練都會準備一個小小的金屬塊按壓選手臉上的腫脹位置,究竟這塊金屬塊有甚麼用途呢?

其實,這是一個不鏽鋼冷敷消腫器,英文名稱為「enswell」,雙方團隊在賽前會把冷敷消腫器放在冰箱中以保持低溫,待賽事開始時,如發現選手出現皮下組織損傷時,教練會把冷敷消腫器按壓在選手臉上的腫脹位置,因為按壓可以使破裂的微血管收縮,亦有助將皮下組織受傷所致的水腫經淋巴推走,以降低傷口的腫脹程度。

為何不直接使用冰袋冰敷?

可能有人會疑惑,為何不直接使用冰袋冰敷?這是因為冰袋較為軟身,未必能做到金屬消腫器的擠壓效果,令血管收縮效果相對較差,所以賽場上大多會採用不鏽鋼冷敷消腫器為選手按壓冰敷,減少腫脹的效果較佳。

#高燒生活 #健身減肥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