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021手術收費比較】比較私家醫院白內障手術費價錢!了解白內障成因及症狀

白內障是本港常見眼疾,更是三大致盲殺手之一。所謂的白內障,是指我們眼睛內的晶狀體逐漸變得混濁,繼而影響視力。白內障成因眾多,除了遺傳及先天性因素外,晶體老化及糖尿病亦是導致白內障的主因。目前主要治療白內障的方法是用手術切除已混濁的晶狀體,而白內障手術並非複雜類別,不少私家醫院更會提供日間手術治療,收費較一般住院便宜。Gofever高燒編輯團隊以下比較本港私家醫院有關白內障手術收費,並會解構白內障成因及症狀。

白內障成因及症狀

白內障常被稱為「老人病」,主要發病對象是長者,但近年開始有年輕代趨勢。到底為甚麼會出現白內障?根據衞生署網頁,白內障成因眾多,包括遺傳及先天性因素;不少長者因為年齡增長,晶狀體逐漸變質、硬化及混濁,便形成白內障。另外,糖尿病患者亦有機會提早出現白內障。

至於白內障常見症狀,早期白內障患者大多沒有任何症狀,隨情況變得嚴重時,便開始出現以下症狀,包括視覺逐漸模糊、覺得光線周圍出現光圈以及影像的顏色不夠鮮明、畏光及對強光變得敏感。

白內障治療方法

目前手術治療是治療白內障唯一的方法,主要透過手術切除已混濁的晶狀體。不過,並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立即進行手術,一般而言,白內障患者需要定期檢查,根據眼科醫生指示決定何時有需要動手術。當患者切除晶狀體後,眼睛不能將光線聚焦,所以會令影像變得模糊。因此,現時大多白內障手術都會連同人工晶體植入術一同進行,將人工晶體植入於眼球內,大多數患者都能恢復視力,甚至不需要配戴其他鏡片。但要注意,深度近視、虹膜炎等患者,不適合植入人工晶狀體。

2021年私家醫院白內障手術費價錢比較

超聲波白內障晶狀體乳化微創+人工晶體植入術是目前最常見白內障手術方式,醫生會以超聲波震碎及吸除白內障,然後植入一片人工晶體。有關手術大多數都無需縫線,過程需時約30分鐘。以下為整理了本港私家醫院有關白內障晶狀體乳化+人工晶體植入術的日間及住院最新收費資料,以供大家參考:

#上述手術收費均為過往統計之中位數(2021年4月更新) 資料僅供參考,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收費是參考其官網資料,資料僅供參考,一切以官網資料為準。

*養和醫提供的手術為白內障手術(局部麻醉,單聚焦鏡),醫院內亦有提供其他白內障手術及麻醉方式,價錢及詳情請參閱醫院網頁。

以上為病人進行單一手術及入住標準房間費用的統計資料。有關收費已包括醫生費、麻醉科醫生費及醫院費。

#高燒生活 #老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