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東京殘奧】危家銓意外被推落路軌輾斷右腳!戴著義肢積極面對人生終為港取得殘奧射箭賽事入場券

今屆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歷史性佳績,而奧運過後隨即迎來東京殘奧會,今屆香港隊亦會派出24名運動員出戰8個運動項目,當中有不少運動員是首次出征奧運,包括了將代表港隊出戰殘奧男子複合弓公開組個人賽的危家銓。危家銓多年前因一次意外,被推落地鐵路軌輾斷右腳,從此只能戴著義肢生活,但意外未有令他放棄人生。相反,他積極面對生活,尋求新生活方向,最終成為了射箭選手,今屆更成功取得殘奧入場券,首度代表香港出戰男子複合弓公開組個人賽,爭取獎牌!

1998年意外被精神病患者推落路軌輾斷右腳

1998年時,正值27年歲的危家銓因為一場意外,人生從此變得不一樣。當時你他在地鐘月台候車,誰料突然一位精神病患者大力推他背部,使他向前跌落路軌,被駛進站的列車輾斷右腳。這場意外,令危家銓失去右腿,從此需要安裝義肢,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積極面對生活 開始嘗試戴著義肢學習各種運動

不過,意外沒有令危家銓放棄人生,在經歷過一段迷茫期後,危家銓很快便重捨心情,重新積極面對生活,尋求新生活方向,一向熱愛運動的他,更開始嘗試戴著義肢學習各種運動,在2002年更被選為「十大再生勇士」。

全勝姿態奪得殘奧資格賽冠軍!成功取得2020東京殘奧入場券

危家銓在機緣巧合下接觸了射箭運動,從此愛上了這項運動,經過多年訓練後,他早前參與了今屆殘奧資格賽,最後更憑全勝姿態奪得冠軍,取得2020東京殘奧入場券,首度代表香港出戰男子複合弓公開組個人賽!

早前他接受「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訪問時表示,雖然東京殘奧延期一年令他備戰時間亦相對延長了一年,但他指自己目前狀態十分不錯,對自己亦有信心,目標可以在今屆賽事晉級到八強位置。今屆殘奧射箭項目將於8月27日起舉行,大家記得鎖定直播,一起支持香港運動員!

資料及圖片來源: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