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潮濕天氣】落雨天室內晾衫難乾兼易有噏味?教你5招落雨室內晾衫秘訣

本港的夏天為雨季,很多時只能在室內晾衫,但往往難乾兼容易有「霉噏」味,成為不少人一大煩惱。裝修佬以下為大家整理了5個有關室內晾衫的方法,從此以後在室內晾衫亦能輕鬆易乾兼不會出現「噏」味!

窗邊、冷氣機下、窗簾、廚房為晾衫黑點

不少人認為在窗邊晾衣能借助陽光晾乾衣服,但其實雨季裡,靠近牆身窗邊的空間濕氣太重,反而令衣服更難乾透。另有人選擇將衣服掛在冷氣機下,想利用冷風吹乾衣服,有冷風吹確實令衣服快乾,但在潮濕天氣下,不勤加清潔的話冷氣機內部本身容易發霉,若將衣服掛在冷氣下方直吹,剛洗淨的衣服就會沾上細菌了。

另外,有些人為了圖一時之快,不用再加設設備,把衣物直接掛在窗簾桿上或是貼著窗簾晾衫。其實平日開窗通風時布製窗簾是最近戶外的一樣用品,而布製窗簾非常容易黏附塵埃,所以把未乾透的衣服貼在窗簾上晾,等於把窗簾上塵埃和細菌黏附到衣物,更容易出現「噏」味問題。至於廚房,同樣是濕氣重的地方,加上煮食時殘留的氣味會被未乾透的衣服吸入,不建議大家在廚房晾衫。

應將衣物晾在房間中間

以上四個地方不適合晾衫的話,那應該把洗淨的衣服晾在哪才能乾透?其實是距離門口近,房間的正中位置,首先這地方能遠離潮濕的牆壁和窗口,而且冷氣能吹得到衣服,但不會因掛於冷氣機下面而沾上霉菌。另外加上風扇,更能加快乾衣速度。

「外長內短」晾衫法你要知

晾衫的方法也能幫助衣物更快乾透。只要將長身衣物掛於外側,內側或中間則掛短身衣物,就可以比亂掛衣更快乾衣。由於長身衣物在外側,接觸到空氣和風的面積較大,自然快乾點,而短身衣物在中間形成了一個「n」字型,其空氣流動也能幫助內側衣物乾衣。

微微屈曲衣架可能令衣物更快乾?!

還有一個小動作,可以不知不覺間加快衣物乾透的時間,就是把晾衫衣架微微屈曲。日常我們使用衣架平直,掛起來衣物會平順一點,但衣服濕的時候衣架平直會令衣服內部黏在一起,空氣無法進入。所以只要把衣架微微屈曲,讓衣物與空氣的接觸面增加,自然能令衣物更快乾。

智能晾衣架都幫到手

本港住宅位置有限,未必足夠位置晾衫,所以有部分人會選擇安裝智能升降衣架,它除了能電動升降晾衣架慳位之外,部分更設有紫外線消毒功能,又或是可以持續吹出暖風作烘乾,這些都能協助衣物快乾防止細菌在衣物上滋生。

#高燒生活 #居家生活 #裝修佬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