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台灣疫情】台灣急症科醫生目賭:呼吸衰竭患者欲放棄急救!其妻子跪地哭求醫生拯救丈夫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令當地醫療體系面臨崩潰。有台灣急症科醫生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親身經歷,指早前曾接收一位呼吸衰竭患者,對方喘著氣表示不想急救,但其妻子跪著哭求醫生拯救丈夫,經一番搶救後,終於將患者病情控制住,醫生忍不住表示:「我們不只跟死神交手,死神也偷偷地親吻我的額頭…手顫抖著,心也是…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急症室接受呼吸衰竭年輕男患者!對方表示欲放棄急救

台灣急症室醫生田知學日前在其個人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負責處理有生命危險、需要搶時間急救、但感染狀態不明的患者,而早前她曾接收一位年輕男患者,因為呼吸衰竭需要求醫。她指,對方當時仍有意識,並費力地喘息著說:「不想急救」。不過,其妻子在急症室外,「幾乎是用跪著的拜託我們救他。」

經迅速整體衡量後終決定搶求患者:「暫時打贏了和死神的第一回合」

田知學憶述,當時一眾醫護迅速整體衡量後,認為患者不是完全沒有機會,決定搶求患者,但由於患者體重超過100公斤,令插管過程變得困難,期間曾失敗兩次,患者幾乎一度心跳停止,在一陣忙亂後,終於將病情控制住,「暫時打贏了和死神的第一回合。」

在搶救完結後,田知學步出急症室時見到患者的妻子跪在外面哭泣,頓時愣在原地:「我必須要先緩解自己的情緒…….閉上眼,剛剛困難插管中,和他最近距離的時候…….我們不只跟死神交手,死神也偷偷地親吻我的額頭……手顫抖著,心也是……..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在貼文最後,田知學認為台灣疫情爆發後,每一個在醫療前線的人員心中都承載著相當的情緒及壓力,但是他們還是選擇繼續留在現在位置,她亦呼籲台灣民眾繼續待在家中,不要提早鬆懈。

資料來源:「布農Doc 田知學」Facebook專頁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