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人工流產】第三胎患愛德華氏症!陳柏宇太太符曉薇忍痛終止懷孕:相信是我最後一次懷孕

歌手陳柏宇太太符曉薇(Leanne)去年患有宮外孕,需要接受緊急手術切除左邊輸卵管。Leanne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宣布自己再次懷孕,但早前產檢時發現胎兒患有罕見疾病「愛德華氏症T18」,最終需要忍痛決定終止懷孕,接受人工流產。她在內文亦提到,相信這次是其最後一次懷孕,因為「沒有勇氣承受再一次的打擊」。

去年第二胎為宮外孕   努力一年後成功患第三胎

Leanna與陳柏宇在2017年結婚,翌年誕下女兒Abigail,二人一直希望為女兒再添一名弟妹。不過,Leanna去年不幸患有宮外孕,最終需要接受緊急手術切除左邊輸卵管。經歷了懷孕失敗後,二人並沒有放棄,最終成功懷上第三胎,Leanna在貼文寫上:「一直繼續嘗試,一個月又一個月,一次又一次驗孕棒減號的失望,終於給我來了➕號。」

Leanna表示,自己曾幻想將來一家四口生活的畫面,「每日抱着感恩的心,感謝你再次來臨,雖然每日不斷嘔吐,吃不下東西,但依然非常期待見到你的日子,每一個晚上都在幻想,你會像爸爸一樣,還是會像我?你和abi玩耍爭玩具的樣子。這些畫面填滿我每一個晚上。去產檢時聽到你的心跳,把我反胃嘔吐的感覺通通都忘記,只剩下滿滿的幸福。」

13週產檢時發現胎兒患有罕見疾病愛德華氏症 

可是天意弄人,Leanne在第10周5天的時候進行產檢,卻被醫生告知胎兒頸皮厚度達5.5mm,可能出現唐氏綜合症或是心臟出問題,需要驗血作進一步檢查。最終檢驗報告出來,證實胎兒患上罕見病「愛德華氏症T18」。

Leanne指自己從來沒有聽過這個病,當刻完全沒有概念,「當上網搵資料嘅時候,我彷彿靈魂出竅,為什麼會發生我身上。愛德華氏症根本是沒有希望的病。很大部份機會胎死腹中,就算可以出世,都是得幾分鐘或者幾個鐘或者幾個月。」

甚麼是愛德華氏綜合症?

愛德華氏症是一種遺傳基因失調病,患者的染色體第18號出現問題,多數胎兒會胎死腹中,即使成功出世,存活者多數也不會超過一年。愛德華氏綜合症患者主要出現是體重過輕、頭顱過小、生長發育遲緩、心臟及其他器官不健全、畸形等病徵。

Leanne發文忍痛告別愛兒:相信這一次會是我最後一次懷孕

根據Leanne貼文,她幾經掙扎後最終決定終止懷孕,在做人工流產前,Leanne希望為一家四口拍照留念,並向胎兒道歉,「因為我相信這一次會是我最後一次懷孕。我已經沒有勇氣去承受再一次的打擊。在懷孕嘅路上我已經把淚水流乾了,心碎了。對不起,媽媽沒有勇氣,我一直在想,不如什麼都不理,照生你出來。但每次想到要看你出世幾分鐘?幾個鐘?幾天?幾個月?我承受不了。從來我也是一個沒有運氣的人,我沒有這個運氣擁有你,我一生的運氣已經用了在和你爸爸結婚,和生了姐姐abi。」

「所以媽媽對不起你,沒有這個福氣看到你的出世。但你要知道媽媽和爸爸永遠愛你!

資料來源:leannefu_1027@IG

#高燒生活 #女性健康 #兩性關係 #高燒即時新聞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