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優質睡眠】軟硬床褥邊樣好?物理治療師教你揀啱床褥最緊要承托力足夠

你的睡眠質素如何,你的人生也定必如何。挑選一張合適的床褥對於大家的睡眠質素及脊椎健康至關重要。如不幸選錯床褥,輕則會腰痠背痛,嚴重或導致脊椎移位!因此,Gofever高燒編輯團隊邀請了英國註冊物理治療師 Anthony Poon教大家如何挑選合適的床褥!

床褥最緊要軟硬適中

坊間流傳指揀床褥是愈硬愈好,其實是大錯特錯!Anthony表示,床褥具有承托脊椎生理弧度的作用,使我們脊椎附近的肌肉及韌帶放鬆。太硬的床褥無法配合脊椎弧度,令腰部懸空,起床後容易感到腰酸背痛。相反,太軟的床褥則不能承托臀部重量,令腰脊下墮,脊椎及肌肉等組織不能得到充分休息及放鬆,容易造成腰頸背痛甚至增加脊椎關節及周邊軟組織的壓力,嚴重或可引致坐骨神經痛。

床褥最緊要能充分承托脊椎天然弧度

Anthony又指,人體在睡眠時都應維持自然生理弧度,而一張合適床褥最重要是軟硬適中兼順應人體線條充份承托脊椎,令脊椎附近肌肉及韌帶得到充分放鬆休息,擁有舒適睡眠的同時更不會造成腰酸背痛問題。至於實測床褥承托力的方法,可以平躺床上,如床褥能緊貼腰部、彼此間虛位少於一隻手掌時,代表有良好承托力。如習慣側睡者,亦可側躺床上,如背後脊腰能維持直線,代表床褥有良好承托力。

英國註冊物理治療師 Anthony Poon

舒達Serta®床褥採用「妙而扣」連續彈簧支撐系統   提供更強有力承托

市面上有多款可加強承托力的彈簧床褥,其中舒達Serta®床褥紐西蘭原裝進口系列,其核心技術「妙而扣」連續彈簧支撐系統,具備以下三大特點:

1. 特有的「Z」設計

特有的「Z」型彈簧表面形狀設計,較市面上其他彈簧床褥有更多的彈簧覆蓋率,可依人體各部位不同體型及重量,提供堅實且均勻的承托。

2. 中區加密

在彈簧床網中區三分之一位置加密了彈簧排列,能在睡眠時人體受壓較重的地方如腰部及臀部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承托,並能持久受壓不變形。

3. 縱向排列彈簧設計

縱向排列彈簧設計能順著人體的睡眠方向繞成,更能貼合人體曲線。

#物理治療 #Anthony Poon #居家生活 #高燒推薦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