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冠肺炎】DSE2021中學文憑試4月23日開考!中大醫院向考生分享6招試場防疫貼士

2021年DSE中學文憑試於4月23日正式開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考評局早前宣布了有關文憑試的最新安排及防疫措施,包括考生進場前要填寫健康申報表,如果被列入強制檢測人士須有陰性結果才可應考,否則不應前往試場。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去年亦為一眾DSE考生提供6招試場防疫小貼士,大家記得多加留意,做好預防措施,保護自己!

考評局:考生要填寫健康申報表!若被列入強制檢測人士須有陰性結果才可應考

考評局早前宣布,DSE文憑試筆試維持於4月23日開考,核心科目則於下月26日起及5月3日展開,有超過5.2萬考生將會應考。在四個核心科目的考試,9成學校考生將獲編配到原校試場應考。所有考生在進入試場前要量度體溫及戴口罩,並要填寫健康申報表。若被列入強制檢測人士須有陰性結果才可應考,否則不應前往試場。另外,今年考評局將會首次試行以電話短訊發放DSE成績,但短訊不能取代成績單用途。

考生必睇!試場防疫小貼士

中大醫院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去年曾為各位DSE考生提供以下6個防疫貼士:

  1. 必須戴口罩,另外應多帶1個後備口罩及信封
  2. 小息時間要先消毒雙手後才可飲食,飲食時要同其他人保持適當距離
  3. 雙手切勿觸碰眼口鼻
  4. 自備酒精搓手液,可隨時消毒雙手
  5. 考生考完試後不應急於對答案,減低聚集
  6. 考生每日更換衣服,回家後將當日衣服洗乾淨

校方應盡量打開窗戶 監考員收卷後應立刻洗手

蔡曉陽醫生亦表示,校方在可行情況下,亦應盡量打開窗戶,避免依賴中央冷氣系統,亦可以保持空氣流通。校方應盡量開放更多的洗手間供考生使用,並加強洗手間的清潔消毒,使用稀釋漂白水清洗,以減低傳播風險。至於監考員方面,蔡曉陽醫生則提醒他們在收卷後應該先洗手,切勿觸碰自己的眼口鼻。

應以耳探方式量體溫  

被問到如考生遲到要奔跑到考場,會否令體溫上升而被誤以為發燒,蔡曉陽醫生回應指,教育局要安排考生可以提早40分鐘進入試場,令時間更加充裕,如果考生擔心體溫上升,可以在到考場後先坐下休息5至10分鐘,讓體溫回復正常水平,再量體溫。她亦建議試場以耳探方式量體溫,超過攝氏38度則代表考生有發燒。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