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私家醫院2021收費】比較本港13間私家醫院住院病房收費!家人陪宿需另外收陪床費?

本港公營醫院的病床佔用率長期接近爆滿,不少已投保醫療保險的市民都會轉向使用私營醫療體系,但大家又是否清楚了解各大私家醫院的收費呢?Gofever高燒編輯團隊為大家整理了本港13間私家醫院的各類型病房收費,以便大家比較收費,有需要時可以按自己保險計劃的保障額,選擇一間合適的病房!

私家醫院各類型病房收費一覽

本港私家醫院的病房大致分為3大類:普通大房、半私家病房、私家病房。根據各大私家醫院官網資料,就普通大房而言,普遍收費由$500至$1,800不等。至於私家病房方面,收費差距甚大,最平是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最平的私家單人房收費為$1,600,至於收費最高是仁安醫院,其最貴的私家病房竟高達$45,000。

私家醫院住院病房收費比較

*資料來源:各大醫院官網。以上價目僅供參考,一切以相關醫院最新資料為準。(更新日期:2021年4月)

家人陪宿需另外收陪床費!比較13間私家醫院陪床費

不幸患病住院,家人的陪伴無比重要。不過提提大家,不少私家醫院都設有陪床費,如家人留院陪宿,或需額外收費,以下為大家整體13間私家醫院的陪床費。

資料來源:相關私家醫院官網

最後,提提大家,各大私家醫院均設有「住院按金服務」,按金收費主要按病房級別,而本港居民的按金亦為較非本港居民平,大家需要預先支付按金,直到出院時才可取回。

#高燒生活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