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夏日大作戰】夏天為大家帶來唔少汗水點算好?醫生為你拆解有關臭汗迷思!

夏天除了為大地帶來雨水之外,亦會為大家帶來不少的汗水!對於一眾汗多之人,最尷尬莫過於臭汗有問題!而市面上有不少止汗劑及香體產品,究竟又是否有成效?而有傳說指美女是不會有汗臭,究竟又會是否有根據?高燒邀請到急症科專科朱灝璋醫生為大家拆解有關臭汗迷思!

止汗劑、香體產品是否有成效?

朱灝璋醫生指,一般來說,止汗劑會封住汗腺,從以可以減少出汗。至於坊間傳聞止汗劑會阻塞毛孔,朱醫生稱,汗腺與毛孔是兩回事,所以止汗劑並不會阻塞毛孔。除了使用止汗劑外,醫學上亦可以透過打肉毒桿菌令人減少出汗,而如果出汗情況較嚴重,如手汗問題,亦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朱醫生補充,飲食習慣是有機會影響汗臭問題,他指有不少人愛吃濃味食物,如大蒜、洋蔥、咖喱等,當身體吸收食物後會隨汗水排出,亦有機會影響體味。

傳說中有指美女是不會有汗臭?

除了防曬外,臭汗問題是另一個夏天常遇見的一大煩惱!有傳說指美女是不會有汗臭,朱醫生補充回應指:「純粹係一個視覺效果!」他指,性別與汗臭是無直接關係,男性的汗亦未必一定較女性臭,只不過好多時候男士的體形較大、出汗較多,所以容易有體味。為何汗水會發出異味?朱醫生補充表示,當人體出汗後,汗水與皮膚上細菌混合一起,形成異味。

日本出產香體糖   聲稱食完可以令汗水有玫瑰味?!

日本有出品了一款香體糖,聲稱進食後可使汗水有玫瑰香味,究竟是否有效?朱醫生表示,這款糖的成份完全無任何有助止汗的成份,只有砂糖、糊精、甜味劑等,認為大家進食後口腔的確會有玫瑰味,「食完可能會感覺個人會香啲,但實際係唔會有香體作用!」

#急症科 #扮靚美容 #朱灝璋醫生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