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全民檢測】政府公布9月1日起展開全民檢測! 一文睇晒預約程序及計畫詳情

本港第三波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將於9月1日起開始自願性全民檢測計畫,為期一星期,爭取在兩星期內完成,計畫亦會加入其他公職人員協助追蹤個案。

患鼻、咽疾病者、6歲以下兒童均不適合參與

除了6歲以下兒童、患鼻/咽疾病者外,所有持香港身份證市民均可參與計畫,政府指計畫自願性質,呼籲市民踴躍參加。

預約方式及檢測流程

政府稍後會公布網上預約日子,市民可在網上預約,填寫姓名、身份證號碼以及流動電話號碼,並選擇社區檢測中心的地點及日期時間。

政府將會在18區設社區檢測中心,中心開放時間為朝8晚8,其中一小時進行清潔。市民網上預約後,可按指定日期時間,通過體溫檢測後,將樣本瓶獨有的序號輸入電腦,再由人員採集樣本,之後市民便可離開,樣本將分批送往實驗室。檢測結果呈陰性會透過登記電話短訊通知,若結果是陽性則由衞生署通知,並且需要接受治療隔離。

採用鼻腔及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方式並由醫護負責採樣

檢測將採用鼻腔及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方式,會由在場醫護人員負責採樣,避免樣本受污染以及確保樣本質素。政府強調,社區檢測中心由醫護人員當值,負責採樣的醫護人員亦有足夠訓練及個人防護裝備,包括N95及手套。而社區檢測中心內有退休公務員負責登記。

強調資料不會送出境外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檢測在香港進行,樣本及個人資料將不會送出香港以外,而相關樣本在完成檢測後便會銷毀。

 #高燒生活 #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