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豐胸

【豐胸傳說】食木瓜係咪真係可以豐胸呢?

不少現代女性都希望擁有豐滿的乳房,認為有「事業線」就是美的表現。傳說木瓜能有助豐胸,到底能否可信?

乳房由乳腺體和脂肪兩大部分構成

要知道木瓜能否豐胸,我們先要了解乳房的結構。乳房主要是由乳腺體和脂肪兩大部分構成,乳腺體是分泌乳汁的重要物質基礎,佔乳房體積約1/3,而脂肪則佔乳房約2/3的體積。要改善胸部的大小主要是看這兩部分。

中國典籍無記載木瓜具豐胸功效

木瓜(番木瓜)味甘,性平,有補益脾胃、消食、催乳通乳的功效,在中國典籍中並沒有記載豐胸的功效,本身亦沒有雌激素的成分,所以對豐胸是沒有幫助的。

木瓜
木瓜

月經期間胸變大?肌肉鍛煉可改善胸型

不少女士在月經期間乳房亦會變大,這是因為月經前因為受到雌激素及黃體激素的影響令乳管擴張,所以在月經前乳房會脹大,但一般經後則會回復正常。至於服用雌激素的產品,的確可以使乳房增大,但服食額外的雌激素,則有機會增加患上乳癌、卵巢癌、子宮肌瘤等疾病的風險。

另外,乳房的脂肪細胞數量基本上是先天決定的,即使脂肪增加,脂肪細胞的數量是不會改變,所以如果本身乳房的脂肪細胞數量不多,即使增肥後,胸部也不會明顯變大。

不過,乳房是掛在胸肌上的,其實大家是可以透過一些胸部的肌肉鍛煉動作,改善胸部外型,減緩胸部下垂。

#扮靚美容 #盧家瑩醫師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