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潮濕天氣】蚊叮蠓咬痕到爆?中醫教你天然方法驅走蚊蟲話咁易!

【登革熱】夏天蚊叮蠓咬痕到爆?中醫教你天然方法驅走蚊蟲話咁易!

潮濕溫暖的春天,為大地帶來蚊蟲,不少人容易被蚊叮蟲咬至皮膚紅腫,故今日想為大家介紹一種天然驅蚊蟲方法!《本草綱目》提及,艾草氣味苦,微溫,無毒,治百病,止吐血,婦人漏血,常用於婦科疾病。艾葉除了可以作為中藥內服外,因其特殊揮發氣味,成為外用煙熏驅蟲。而艾葉無毒,使用這個天然方法驅蚊,適合屋企有一家大細的朋友使用,即使孕婦使用亦安全無害。

艾葉蚊蟲法:

建議大家可以關閉窗戶熏燒艾葉10-15分鐘,令室內充滿其氣味,熏燒後可以打開窗戶,儘量讓氣味散去,趕走室內的蚊蟲。此外煙熏艾葉亦有抗菌的效果。

燒艾注意事項:

  1. 艾草易燃,艾條內有時仍然有微弱燃燒,使用完畢後要確保完全熄滅,以策安全。
  2. 艾草燃燒時,有大量的揮發油釋出,濃度較高,氣味亦比較刺激,如果呼吸道比較敏感的人士,不適宜長時間或大量吸入。

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下夏天天然驅蚊的好方法!

#中醫 #居家生活 #何慧欣醫師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