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中醫為你逐一拆解網傳四款壯陽神物

【陽痿不舉】網傳4款壯陽食物成不舉救星?中醫拆解4款食物有冇壯陽成效

網傳4款壯陽食物成不舉救星?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強硬、有心有力的真男人,而陽痿、不舉問題困擾了不少男士。近年網上有不少壯陽秘笈,聲稱有不少食材具有壯陽、提升男士精力等功效,究竟這些食物是否真的有壯陽功效,可以成為陽痿不舉救星?不妨從中醫角度一齊探討4款食物是否真的有壯陽成效!

生蠔有治虛損、壯陽效果

生蠔又稱為牡蠣,味鹹、澀,性微寒;歸肝、心、腎經。《本草綱目》中記載牡蠣有治虛損、壯陽、解毒、補男女氣血之功效,而且味道甘鮮,視為海中的珍品。因此,在中醫藥饍角度,生蠔入腎經、有壯陽效果,煮熟適當份量進食,吃肉喝湯確是可以有補益腎臟之功效。現代營養學上,生蠔含豐富的鋅和高蛋白質,是生產精子和卵子不可缺少的元素,但需要進食非常大量的生蠔才可以吸收足夠的微量元素。

不過需要注意,生蠔性味微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患有急慢性皮膚病患者也要注意,以防引起突然的皮膚敏感。

韮菜補腎溫陽、但無壯陽效果

韮菜性味辛甘溫、入胃、肝、腎經。《本草綱目》記載,韭菜功效為補腎溫陽、益肝健胃、行氣理血、潤腸通便,是非常適合在春天食用的蔬菜。特別適合脾胃虛寒、腎陽虛的人士食用。對腎陽虛之腰膝酸痛,陽痿遺精或者遺尿等有幫助,但無特別壯陽效果。

雖然韭菜的確有很多益處,但中醫講求中庸之道,而且《本草綱目》亦有記載:「韭菜多食則神昏目暗,酒後尤忌。」故切忌過食。另外實熱和虛熱體質的朋友、或有口舌生瘡、咽喉痛及手腳心發熱、盜汗等症狀,更需要注意不宜過食。

蘆筍健脾滋陰、但無壯陽效果

蘆筍味甘、寒、無毒,有健脾益氣、滋陰、生津止渴功效,是春天養生蔬菜,但在補益腎臟或壯陽上並無特別功效。另外脾胃虛寒人士亦不宜過食。

羊肉有陽痿精衰治療功效

羊肉性味甘、温、無毒,歸脾、腎經。《本草綱目》中曾提及「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肾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在冬天裏,羊肉藥膳對腎虛腰痛,陽痿精衰等有一定幫助。但注意濕熱體質、陰虛體質的人士需要少食。

#兩性關係 #男性健康 #何慧欣醫師 #吃出健康

分享給朋友:

Facebook
WhatsApp
Email
Print